青六六

周温周,迹冥,绮最
围脖:青小六才不是话唠
冲呀:青小六

【食物语】B612号空桑物语•旧时青梅

★ 又名《恭迎师父们驾临我家空桑》《脱非入欧的那些事》《今天的少主也累得掉毛呢》

★ 温温馨馨打打闹闹贫贫穷穷的小日常

★ 女性少主团宠(欺)向



【一】

上回说到,B612号空桑有两“珍”,一为真穷,二为真非。


不信你看,小少主兢兢业业多年、修炼【大女主铁头刚臂心法】到第30阶,却还只有烤乳猪这一个正经御品,怎一个惨字了得。


不是不伤心,不是不失望。遥想当年刚苏醒的时候,懵懂的小小少主兴奋地巡视着自己的小小星球,又游历于浩瀚的空桑宇宙、窥见飘浮的记忆碎片里风姿绰约的一道道身影,以及路过别家星球时瞅到别家空桑里种种浮光掠影,便天真地以为这一张张脸之后也会来到她的小世界,陪她成长,陪她慢慢建立她的小空桑。


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一次次斗志昂扬而去失望满满而归,小少主的期待之心被一点点磨平,终于在某一次十连之后顿悟——


蓝光是全世界最美好的颜色,陆吾是全宇宙最懒得蹦哒的喵。



【二】

看开了之后,小少主觉得自己的人生得到了升华。她心平气和地拥抱接踵而来的青团糖葫芦汤圆一众小可爱,肆无忌惮去捏蟹黄汤包圆滚滚的小脸,后来干脆和数不清的双皮奶猫耳朵蹦起了迪。


只在偶尔看到宇宙里流星般划过五色琉璃光时,小少主会猜想那又是哪位御品大人路过了,然后憋着嘴蹭到符离集烧鸡身边使劲戳对方敞开的衣领。一句句软声细语的“阿符”磨得金发警卫红了脸,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却又不忍心推开身前的人,全然不知他眼里失落垂首的少女其实在努力憋笑。


又或者,她会唤出时时隐匿在身边的松鼠暗卫,光明正大地调戏之。


第一百零八次尝试摘下暗卫酱的面具,失败。小少主也不恼,软磨硬泡,笑嘻嘻地观赏松鼠鳜鱼手足无措的模样,直到身后传来某位魔鬼管家优美的嗓音——


“少主,您今日似乎颇有闲暇,不如再随郭某去瀑布下学些新招式?”


“不不不我我超忙的!我这就去、去地里抓鱼!”


“地里抓鱼?”锅包肉鎏金色的凤眼眯出微笑的弧度,一串嘲讽即将脱口时,眼风突然扫到小姑娘空空如也的口袋——


昨天还装着多日攒下的一大把魂芯呢,这是……又去召唤池表演打水漂啦?


一直在偷瞄管家脸色的小少主自然没错过这一瞬时机,立刻露出委屈模样,壮着胆子抓过锅包肉一丝不苟的制服袖子、轻轻晃了晃,小声道,“管家,我今天又什么都没捞到。她们都说我脸黑,下次我是不是该擦些面粉再去?”


“......餐厅每日入不敷出,哪还有多余的面粉给少主挥霍。行了,摸鱼抓虾都随你,速去,莫在这偷懒!”


“好勒遵命!”顺利逃过一劫的小姑娘立马跳了起来,拉起旁边的面具暗卫跑路。


空桑的落日与晚风温柔落在她脸上,奔跑的小少主不由笑了起来。非又怎么样,穷又怎么样,御大爷们不来便不来罢!总有人陪我长大,总有人陪我战斗,这里是我爱也爱我的B612号空桑星球鸭!



【三】

“猪猪!”小姑娘远远地向探索归来的烤乳猪打招呼,“欢迎回家!今天捡到宝箱了吗?”


“少主!我回来啦!”烤乳猪火色的头发在空中欢快地蹦哒,“今天也是一个都没有呢!”


“好哒!家里也是一切如常呢!”少主上前迎接归家的人,踮着脚搭住烤乳猪的肩膀,走着走着,忽而有感而发,“猪猪,谢谢你来我家空桑!”


“咦,少主为何突然道谢?”


“嗯,因为吧,虽然我不在意,但拥有御品总归是一个少主该有的体验。所以,有了你撑门面,我就能心安理得地非下去啦~”


“少主在说什么?本帝听不太明白呢……”烤乳猪挠头。


小少主笑眯眯地晃脑袋,“就是说本少主有你一个彩色发光体就够啦,多了晃眼!”


“哦明白了!少主是在夸赞本帝天下无双的英姿吗!”


“嗯……没错!”



【四】

少主以为她的日子会一直这样过去,清贫却温暖,就像她的B612号小空桑。


但世事之变,总是猝不及防。


抽到烤乳猪的时候她刚练到心法第27阶,倒也燃起过一丝脱非入欧的希冀,但很快就被两个一无所获的十连熄灭,回归到安然自得的非洲佛状态。


修炼到30阶后期时,2019年也走到了末尾。气运的逆转,就发生在这个新旧交替的关头。


大年二十九这天,小少主例行公事地去履行销魂芯义务,依旧带着陪她走南闯北惯了的符离集烧鸡。


“去哪个池子?”走到一半的时候,符离集烧鸡问她。


“欸?哦对!有新春活动池!”


符离集烧鸡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上点心?到底谁才是空桑之主?”


“阿符想当我就让给阿符啊。”小姑娘毫无心理压力地笑答,“没有你和管家哪有我们B612嘛~”


不出所料,旁边的少年又红了脸,不自在地压低了帽檐,可爱模样看得小少主捂嘴偷笑。


“咦,居然还有两个活动池子呢!”少主站在岔路口发出惊叹。


符离集烧鸡已然无力吐槽,“快点选一个!抽完回去睡觉!”


“好嘛好嘛,我看看,屠苏酒……玉麟香腰......嗯,搜寻记忆碎片(走剧情)的时候都挺喜欢的,怎么选啊,”少主犹疑了一会儿,蓦然惊醒,“害!我在想什么,反正都抽不到!就去屠苏池吧,走阿符,大过年的我们去沾沾神医仙气!”



【五】

符离集烧鸡懒洋洋地坐在池边,看着小姑娘在召唤阵里一通鬼画符。


“嘁,以前还沐浴焚香画星写福,现在这是破罐子破摔了吗。”少年无聊地擦着自己的长枪,偶尔抬头瞅瞅那一片蓝光普照……


欸??等等?他好像看到了金光?


看来今天运气还不错嘛。


“啊!是麻婆豆腐!”阵中的少女也欢快地蹦哒,把尚在懵逼中的麻辣味少年带到了岸上,噼里啪啦就是一阵欢迎致辞,看得符离集烧鸡有点小不爽,忍不住打断道,“还有两个魂芯呢,不抽了吗?”


“哦对对,豆儿你等等哈!”


“哈?你叫他什么?!”


“喂你叫我啥子哦我跟你很熟吗!”


两人异口同声地吼道,但少主已经蹦蹦跳跳地走远了。


“......”


下一个果不其然又是美丽的蓝光,熟悉的双皮奶,熟悉的叽叽喳喳。符离集烧鸡捂住耳朵,站起身准备走人,希望下一个别又是这家伙,双皮奶的双重暴击他可受不起——


嗯?不是蓝光……


也,不是金光?!


符离集烧鸡揉了揉眼,惊呆了。


像是彩虹融进了琉璃里,漂亮的五色光芒铺天而来,笼罩了整个召唤池,也笼罩了阵中心彻底傻住的小姑娘。


光芒里首先显形的是数枝迎风飘摇的药草,然后是精致的轮椅,轮椅上的人现出一张风华绝艳却如覆冰雪的脸,冷声道——


“这里是何处?若是召我来救死扶伤的,那还是免开尊口了。”


“......”


长达一分钟的沉默。


然后,一声响彻天际的尖叫声几乎震聋池里池外的所有食魂。


“啊啊啊!我要开口我要开口我要开口!我要给神医大人唱赞歌!”小姑娘几乎失去理智,扑倒在屠苏酒的轮椅边,“神医大人我这就带你回家家!嘎嘎嘎!”


远远看着的符离集烧鸡垂下眼,小声嘟囔了一句“真丢人”,同时长枪一挥,拦住了正欲溜走的麻婆豆腐。



【六】

因为屠苏酒的到来,整个B612号空桑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人人脸上都带着笑意,走路上都在哼歌。


——至少小少主是这样认为的。


今天的她连在瀑布下做引体向上时都在笑。


“你若再这般傻笑下去,莫怪我手下无情。”监工锅包肉凉凉出声。


小姑娘立马用力压下嘴角,奈何笑意怎么也止不住,成了个不伦不类的鬼脸。锅包肉脸上的微笑也跟着凉了几分,“不过是迎来一位御品,您就成了这副模样,成何体统。”


“哎呀,”小姑娘很识时务地撒起娇,“这不是把接下来一年的气运都用完了嘛,就让我高兴一下嘛!B612关门御品——屠苏酒!嘿嘿!”


“......您未免也太没志气了。若再来几位,莫不是要得失心疯?”


小姑娘笑了,“怎么可能嘛!”


没也没想到,郭管家的嘴不仅喝得了最烈的酒,还开过最溜的光。


大年三十这天,小少主所属的空桑联盟里有人慷慨解囊,捐出了一枚诗礼银杏的信物,一向勤勤恳恳肝活动的小少主集齐百枚,召唤出了银发高冠的小老师。


“想要当我的学生?你可想好了。”


“……哇好可爱……想好了!!天要下雨树要生根,我要给老师当学生!”


“...…”


接着,大年初一,喜气洋洋的少主在玉麟香腰池子里随意一捞——


绚烂铺张开的琉璃彩光再一次晃花她发蓝的眼。华服绥带的居士款款而来,单片镜片衬得他清俊面容更加锋利,声音亦如冷玉坠盘。


“‘一品’?称呼而已。”


捂着胸口的小姑娘大气都不敢出,“居士您、您想让我怎么称呼您,我就怎么称呼!”


这还不算完。


大年初四,冷静了三天依然没有冷静下来的少主决定去冷水边静一静。


她走向了新开的龙井虾仁池。


几个魂芯下去,身边又多了一堆小可爱,少主松了口气,“果然我还是个非洲……我。的。天。”


又是熟悉的绚烂的光芒,几欲迷人眼。小姑娘呆滞地看着耀眼光华里走出一抹清新的绿色。纤瘦秀致的美人扶了扶眼镜,挑眉轻笑,“我瞧上去不太像川菜?看来你缺乏常识,需要人给你上课。”


小姑娘呆呆点头,“好、好的。只看老师不累着,想上多久、学生都可以。”



【七】

走在回自家B612星球的路上,小少主步履飘浮,不敢去挨左边弱不禁风的白菜美人,便把半边身子压在右边的符离集烧鸡身上。


“阿符,我是不是、在做梦。”


符离集烧鸡不动声色地把小姑娘往自己怀里再拉近一公分,冷哼道,“美梦成真了,如此开心吗?不是一直说不在意吗。”


不是一直说、有我就够了吗?


少主并不知身边人所想,抓着符离集烧鸡的胳膊嘿嘿傻笑着,“当然开心啊。因为没有想过,所以更意外更激动嘛!非洲佛也还是有欧洲梦的嘛。”


符离集烧鸡别过头,没有接话。


旁观半晌的开水白菜心下了然,微微一笑,“少主莫要高兴得太早。塞翁失马的故事想必不需要老师再教一遍吧?”


“嗯?”小姑娘愣了愣,“脱非入欧还能有什么错处吗?”


开水白菜微笑不语。


小少主想了半晌,没能想出什么所以然,便自然而然地将之抛诸脑后。


然而没过多久,她就意识到——


你老师,永远是你老师。




——TBC——




肉眼可见即将到来的修罗场。


以及,看看这几位,一品锅屠苏酒诗礼银杏开水白菜,少主你还没有意识到问题所在吗?


以以及,全文都是基于真事!写完上篇文后就脱非入欧了哈哈哈哈!那写完这篇是不是能欧上天(许愿. jpg)!


还有,屠苏酒一品锅真的好香啊猛虎狂哭!


咳,卑微求爱心和评论~欧气分给所有小可爱~


评论(6)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