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六六

周温周,迹冥,绮最
围脖:青小六才不是话唠
冲呀:青小六

【食物语】B612号空桑物语

★ 又名《我家空桑二三事》《鸡飞猪跳的那点破事》《今天的少主也在辛辛苦苦搬砖呢》

★ 温温馨馨打打闹闹贫贫穷穷的小日常

★ 女性少主,无明显cp


【一】

烤乳猪带着滚滚的火焰滚出了召唤阵,还没来得及舒展他火中·噼里啪啦一大串·反正就是酷·帝王的英姿,就听得平地起惊雷——


“哇啊是御是御!”


“哎呀我的天儿还是猪是猪!”


“”我家终于有小猪崽了!猪肉最近老贵老贵了。”


烤乳猪: “??”


英勇善良又懵逼的火中帝王,被不明物体撞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看清挂在身上的红色炮弹是个小姑娘,匆忙提醒对方离远点别被火焰灼伤,却被一把鼻涕一把眼泪浇了个透心凉。


小姑娘抽抽搭搭又哭又笑,柔柔弱弱地介绍自己,“我,我就是B612星球的空桑少主,”顿了一下,她反手从背后抓过一只面无表情缓缓后退的金毛小子,提溜到烤乳猪眼前,“这是B612号阿符,今天和我一起来接你的哟。”


哦。装作听懂了的样子,烤乳猪甩了甩头发,试图找回气势,“原来是空桑的少主。我就是诞生于烈火的……”


气势磅礴的头衔刚开头便被劫走话头。


“原来是火里出的小猪崽!火猪火炬,以后就是我们空桑运动会代言人啦!”小姑娘甩干眼泪,笑出八颗小白牙,抬手一指百步外的小院子,“总之,B612号小猪崽,欢迎入住我家猪圈!”


烤乳猪的喉咙里情不自禁地喷出一串小火苗,和一个呆滞的单音,“啊”。


旁边,跑路未果反抗无效、连挡脸的帽子都被没收的符离集烧鸡终于忍无可忍,咬牙切齿道,“骗子,之前明明说是鸡笼!”


烤乳猪: “……”


单纯如他,久违地动起了脑子——现在退回召唤池还来得及吗?



【二】

烤乳猪没能回到池子里。


他被小姑娘亲亲密密地挽着胳膊,膝盖贴着膝盖,不由分说地押,哦不,请向百步外的小房子。身后两步外跟着不情不愿的符离集烧鸡,神情极度不爽,肩上长枪却是毫不含糊地对准烤乳猪。


身上火焰腾腾地烧,烤乳猪向来不是个好脾气,更不喜欢被人威胁,刚要炸个烟花,就见小姑娘摇了摇他的胳膊,细声细语地撒娇:“我们家虽然穷,但是果子存得可多了,回去就给你大摆坚果宴,让你快快长大好不好?猪猪你现在才刚苏醒,身子还弱着呢,不像阿符,已经五十多级了,一把长枪扛起了我家半边天呢~”


烤乳猪:“……哦。”默默放下手。


身后符离集烧鸡不满地“嗤”了一声,“你这是变相地骂我皮糙肉厚?”


小姑娘惊讶脸:“怎么会?少主我每天在瀑布里蹲起蹲起,跟着你们奔走在各方前线,左手抓金玉右手摘果子,还有人比我皮更糙肉更厚吗?”


“……”


眼瞅着符离集烧鸡复杂的表情,小姑娘噗呲一声笑了出来,“好啦阿符,笑一个嘛,还在怪我没把德州扒鸡召唤出来啊?我也不是故意的嘛,你也知道我脸黑啊,你看我,除了最初20抽迎来不问世事的鼎湖大师,到现在都快30级了,天天搬砖凑玉,才召唤到猪猪这一个御!我不难过吗,我不委屈吗,我不想要佛跳……咳,德州扒鸡吗?我已经难过得快要麻木了……”


小少主越说越委屈,两滴水珠挂在眼睛边边上要掉不掉。


符离集烧鸡:“……别,别难过了,我才没有不高兴,谁想要那家伙来,有你一个人管我就,就够了……不对,我是说,就够烦了!”


“嘻嘻好的,我不难过,”小少主的脸色瞬间乌云转晴,“我最喜欢阿符了!”


烤乳猪看看身后默默脸红的少年,又看看身边笑容灿烂的小姑娘。不同于之前的假笑微笑,这个笑是真心的,挽着他的手臂是真的,毫不畏惧他周身火焰的亲近也是真的。


算了,就留下来吧,烤乳猪情不自禁地翘起嘴角,他可是这小姑娘唯一能仰仗的御呢,堂堂火中帝王怎么能辜负一个小姑娘的期望呢。


他的这份好心情一直维持到百步后、他走进小院推开小屋木门的瞬间。



【三】

B612号空桑,由B612号少主执掌。


非,是真的非。穷,也是真的穷。


整个小院只有一间房,整个房里只有一张床。房内有桌子三张,却只有两把凳子。其他家具也都是最朴实的模样,唯一亮眼的只有三张锦鲤屛和一个芳华浴桶,听说是趁着春节活动好不容易抽来的,被精心摆在屋里最显眼的地方,但还是挡不住扑面而来的穷酸气。


烤乳猪默默无言地呆了一会儿,小少主倒是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意思,兴高采烈地拉着他在屋里转了一圈儿,大大咧咧地坐在地毯上,仰头冲他眨巴着眼,“怎么样猪猪?我家猪圈是不是全宇宙最干净整洁又可爱的猪圈?我每天都有打扫呢!”


符离集烧鸡抱着胳膊斜倚在衣柜边:“是啊,一天来偷窥八百遍,烦都烦死了。”


烤乳猪看着故意不坐凳子的两人,心里有点暖,拉过最近的凳子坐了下去……


“欸?猪猪你等等!啊……”


晚了。一屁股摔在地上的烤乳猪懵懵地看着四分五裂的方凳。


符离集烧鸡“切”了一声,走上前来捡起地上残骸,轻车熟路地开始捣鼓起来。少主在烤乳猪旁边蹲下,有些尴尬地挠挠脑袋,又抓过烤乳猪火红的发尾在指尖打着结,“那个,对不起啊猪猪。这凳子是我刚出生的时候就有的,元老嘛,都会有点小毛病……咳,只能看不能坐的哦。”


话语间符离集烧鸡已经把凳子拼回原样,放回了桌子边。


烤乳猪:“……”


好的,今天起,他就是全宇宙最穷的诸帝了。别说王座,连个凳子都不配拥有的那种。



【四】


自认为安顿好了最新来的崽子兼全村脱非入欧的新希望,少主便蹦蹦跳跳地走了,留下符离集烧鸡和烤乳猪在屋里大眼瞪小眼。


“那个,阿符,少主去干什么了?”


“哦,接人去了。”


“嗯?其他食魂吗,他们干什么去了?”


“去探索了。”


“探索?好玩吗!”烤乳猪的好奇心被点燃了。


“还行。就是被少主扔进各种乌七八糟的旮瘩里,四人一列奔跑半小时,然后扛着报酬等少主接你回家。”


“……哦。”烤乳猪的好奇心被浇灭了。


他在刚刚少主坐过的地毯里坐下,百无聊赖地打量着窗外风景,顺便期待着即将见面的新伙伴,“本帝最喜欢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氛围啦!”


符离集烧鸡看他一眼,在心里嘲笑了一声“天真”,躺到唯一的小床上自闭去了。



【五】

人很快被接回来了。


最先进门来的是少主和一个深蓝色短发的制度男。跟之前嘻嘻哈哈的样子不一样,小姑娘这会儿一副举止端庄的大家闺秀模样,规规矩矩站在男子身边,“猪猪,这是郭管家。是第一个来我家的珍呢,从我还是个小小小姑娘的时候就在照顾我啦,今后你出门也要很紧他哟。”


不知是不是错觉,烤乳猪觉得少主在说“照顾”这两字的时候很有些咬牙切齿。他打量着这位面色严肃的管家,对方也微眯着凤眼打量着他,不知为何,他甚至觉得同是“打量”,他俩的“打量”也不在一个级别上。


不是个好惹的人物,烤乳猪凭着他单细胞动物的直觉下了判断。但是管他呢,我火中诸帝,才不在怕的!


接下来的半小时,这位管家逻辑严密条理清晰地给烤乳猪普及了空桑管理法一百零八条,每听一条后者便晕一分。更可怕的是,他居然不能动弹也不能反驳!


这是怎么回事?!烤乳猪心里惊涛骇浪。


边上微笑旁听的少主悄悄凑过来,趁管家不注意在他耳边小声道,“这是管家的绝技,沉默如金。你还小,挣不开的。”


烤乳猪:“……”果子呢?我要吃果子!我要立马长到五十级烧了对面那个男人!


直到郭管家交代完所有事宜、施施然离开,门外探头探脑了半天的三个家伙才一溜烟冲了进来,齐刷刷在烤乳猪前面排成一排。


“你就是新来的那个御?”


“小丫头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个,老夫甚欣慰。”


“嗯,欣慰。”


一个红围巾,一个大斗笠,一个遮住大半张脸的面具。总之,没一个露全脸的。站一排整一个可疑分子大集合。看得烤乳猪头顶冒出三个问号,转头看向少主。


少主脸上还保持着郭管家牌不露齿官方微笑,“哦,这是剁椒鱼头西湖醋鱼和松鼠鳜鱼。”数数家里除了管家和阿符外仅有的三个珍,简称,如数家珍。


烤乳猪看着眼前三只鱼,突然有种微妙的奇异预感。


“你们好,我是诞生于烈火……”


“你好诞生于烈火!欢迎加入B612号鱼塘!”


烤乳猪:“……?”


怎么办,头好痛。


躺在床上装睡的符离集烧鸡在心里再次发出一声冷笑,“早说了,天真。”




——TBC——




闲着无事给自家崽儿们写点小段子嘿嘿。都是人间真实,非得不可思议,打江山都靠阿符郭管家和猪猪,我爱你们呜呜呜!


听说写文能变欧!祈愿!!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